首页 - 地产快讯 - 新房 二手房 租房 - 别墅 - 写字楼 - 商铺 - 装修家居 - 产业服务 - 业主论坛 - 装修论坛
空心菜_上城的论坛管理中心
空心菜_上城的帖子 空心菜_上城的相册 空心菜_上城的收藏 博客首页
 
   
 
空心菜_上城
门 派:旭日上城
论坛等级:无敌元老
财富等级:(腰缠万贯)
财 宝 箱:
     
我的最新帖子







更多 
 
用户名:
密 码:
有效期:
验证码:

搜房网>> 空心菜_上城的管理中心>>帖子列表
辟谷养生疗法揭秘:盲目进行禁食可引发猝死
  作者:空心菜_上城 2008-6-11 19:22:24
<div>&nbsp;断食疗法,减少四成心脏病?<P>  2007年11月7日,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: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现,如果一个人每月至少有一次连续24小时的禁食,患心脏病几率能降低40%。</P><P>  欧美刮起“断食风”</P><P>  断食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的结论,是研究人员从对摩门教的研究中得出的。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,专家们就发现,摩门教教徒患心脏病的几率比一般美国人低。犹他大学生物化学信息教授本杰明·霍恩领导的小组,在该教教徒集中的盐湖城进行进一步分析发现,其教规中有“每月禁食一天”的规定。霍恩认为,正是这条规定对减少心脏病起了很大作用。</P><P>  1994~2002年,霍恩对4600名64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过调查,发现摩门教徒有心血管狭窄症状的人比其他人少得多。其后,他在2004~2006年对515名64岁以上接受X线血管透视的人进行对比,发现凡每月至少禁食一天的人,患心脏病的几率比不禁食的人低40%。</P><P>  在美国心脏学会2007年科研会议上,霍恩的研究受到了极大关注。尽管霍恩表示,这一研究成果还需做更大范围的抽样调查,才能得出最后结论。但饱受心脏病困扰的欧美民众已经等不及了,欧美各国很快刮起一股“断食风”。一些人每隔一段日子,便断食一段时间,有的不吃晚饭,有的几天不吃食物,停食期间只喝矿泉水或纯净水。</P><P>  消息传到中国,很多人也跃跃欲试,他们认为,断食疗法与中国古代的辟谷术如出一辙,是古代养生智慧与现代医学发现的完美结合,完全值得推崇。可是,事实果真如此吗?仅靠每月禁食一天,真的就能将心脏病的发病率降低40%?</P><P>  专家:断食预防心脏病——证据不足</P><P>  究竟通过禁食能否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?记者就此采访了本刊编委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陈国伟教授。陈教授说,迄今为止,尚无循证医学依据证实上述研究结果。他认为,每月禁食一天就能降低心脏病几率达40%,可能性不大。若真有如此好的预防效果,防治心血管疾病不是变得太容易了吗? </P><P>  禁食会给人体带来什么样的影响? 2004年,国内曾有一位志愿者在媒体监督下做过禁食体验。记者找到了禁食过程中留下的检验结果,显示其在禁食期间最低血糖为2.0毫摩尔/升(正常值为3.89~6.1毫摩尔/升),血钾为2.14毫摩尔/升(正常值为3.6~5.4毫摩尔/升),肝功、肾功多项指标也出现异常。</P><P>  陈国伟教授指出,上述数据表明,禁食者机体己处于严重低血糖和低血钾状态。低血钾有可能诱发严重心律失常,如尖端扭转型室性心动过速,甚至心室颤动而突然死亡。而葡萄糖是大脑主要能量来源,严重低血糖对脑供能绝对不利,只要血糖&lt;2.8毫摩尔/升就可出现低血糖所致脑功能障碍症状,轻者可表现为精神不集中、头晕、视物不清、步态不稳和出汗,严重者可出现神志不清、血压下降、昏迷,若不及时补充葡萄糖可导致死亡或遗留中枢神经永久性损伤。 </P><P>  因此,陈国伟教授特别提醒读者,体质衰弱、重要脏器(如心、脑、肝、肾)有损伤者更不宜采用断食疗法。若为了达到减肥或防治高血压、冠心病之目的,还是主张均衡饮食,饮食清淡,平时注意劳逸结合和保持良好的心态,适当运动,控制体重,把体重指数【BMI=体重(千克)/身高(米)2】保持在18.5~25之间。若能持之以恒,则比断食疗法更为可取。</P></div>
评论5条 进行评论 查看评论
本文评论0条

论坛管理中心首页

关于搜房 房网中心 联系方式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招聘信息 搜房家族 意见反馈
copyright @ 2006 SouFun.com Limited,All Rights Reserved
京ICP证030788号  广告经营许可证
版权所有 搜房资讯有限公司